何居心!

瞎jb乐色小段子
龙雷x骑士安

骑士得到消息,来到这片土地上的时候,已经迟了。

那城仍在燃烧,染得天边一片猩红,远远看去却仅仅像是点无害的火星;但是看到的人都知道,那城已经完了。

骑士伏在马背上,马全力奔跑着;再疼的马鞭也不能让它再快一步了。

骑士还在祈祷着。

大约离城还有两三里,黑烟才模模糊糊地出现;到城下的时候,黑烟已经浓得看不见天空了。

骑士望着。那城墙已经完全毁了,砖瓦散落一地,露出城里的景象。幻景一般灼灼的火舌犹在疯狂地扭动着,漆黑的房屋则从那肆虐的光热较浅较薄的地方浮现出来。燃烧发出的噼啪声汇成巨兽的低吼,竟还有种奇异的韵律。然而在这些滚烫的事物之外,这城最大的一条直通向中心的道路,竟是丝毫没有损坏,甚至于过分的干净了。骑士站在这路的一端,穿过两侧层层的火焰和尘埃望去,看见一顶王冠,金灿灿的,反射着火光。

骑士策马而去,没有丝毫迟疑。在两边燃烧着的废墟之间,骑士的白衣也被衬得火红。这路走到一半,马的速度越来越慢,以至于最后怎么催逼也不肯动了。骑士于是下了马,带着他的剑,独自一人走完了剩下的路。

中心广场与来路一样空旷,唯有那王冠端正地放在中间。骑士在前面停了一会儿,四周仍然只有燃烧和倒塌的声响。他便用与来时相同的速度,一步步走向前去。

到了眼前,他却不急于取走王冠。

“戏耍一个骑士,你很高兴?”

头顶呼啦罩下一片阴影,风与火腾地起来,骑士举剑挡在面前,却不想王冠也被风吹起;他后退数步,身前一声巨响,伴随王冠叮当落地的声音。黑龙头上斜斜戴着那王冠,以一种堪称悠闲的姿态落了地。在城里最大,现在也是最空旷的广场上降落下这黑龙,竟骤然变得逼仄了。

“当然高兴。”

黑龙给予回答。龙的声音低沉,像吟唱,在四周环境的映衬下,如同死神。

“这城,是你做的?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神的臣民呢?”

“杀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为什么。”

骑士举起剑,对准那巨龙黄金色泽的眼睛。那眼睛竟还闪着笑意。

“做好觉悟吧,龙。”

 
评论(4)
热度(8)
超表脸学习ing



角色中心兼杂食cp建议屏蔽推荐
凹凸雷狮吹+全职少天吹+护法罗丹吹+yys酒吞吹+n
© 何居心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