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居心!

Take it from me

雷安高中设定。双向暗恋?

考前激情摸鱼。
明明应该复习但是听歌真好啊磕雷安真好啊——
写的不怎么样但是歌是真的好听,安利。

bgm:Take It From Me-The Weepies


“安迷修。”

“安迷修?”

“安迷修!”

“……啊、啊抱歉!”

“……算了。下次别在课上发呆。这题你来讲一下。”

午后的阳光浮起星星似的微尘,浅色的空气中隐隐带着花草香味。投来好奇目光的同学们带着笑意若无其事地转回头去。

安迷修站起身的动作很是心虚,好在同桌的女孩善解人意地在暗地里点了点题目。是早先讲过至少五遍的题型,他松了口气,这不算难事。

在这样的春天这样的午后里,老师望着安迷修,竟也没露出丝毫不快的神色。他顺着老师的手势坐下,下意识视线转向前排。雷狮一副早已摆好的嘲笑表情,像是只等着他望过来一样,勾勾唇角就又转回头去了。

他一阵恼火,同时又开始心虚。回过神来,他才发现自己又发起了呆。

他偷偷瞄了眼前面,还好,没有人注意到他。只有同桌一脸若有所觉的样子,轻轻笑了一下。

下课铃在十分钟之后响起,他起身去了厕所。今年的春天意外的热,像是有意为夏天做准备,好让学生们早一点结束跑操。

他洗了手,掬起点水淋在脸上。风穿过洗手台前的窗户,凉凉地扑上来。水就这么顺着额角,顺着鼻梁和脸颊,一路向下,挂在鼻尖和下巴上又滴下来,在视线内晕开朦胧的一片。他在水淌进领口之前取了张纸把脸擦干。

这时如果是雷狮,就绝对不会这么干。这个家伙,也不知道是懒还是刻意,总喜欢扬着张湿漉漉的脸,睫毛和嘴唇沾着水,闪着光。不止这样,他还总爱在校服外套里面穿一件背心或者T恤,领口拉得很低,水流下来的时候便会洇湿一片。这种情况大概都出现在体育课打完球回到教室之后。那些课间,他常常会注意到三三两两的女孩子聚在一起,小声谈话间,眼神往雷狮的方向打转。

想到这里,他又一次感到那种莫名的没有底气的恼火。真奇怪,就像是不愿承认自己做错事时的感觉一样。

但是事情也很清楚,他除了偶尔发呆以外没有任何违规的行为了。他又扯了一张纸,胡乱擦了把脸。风暖洋洋地吹过来,鸟鸣声尾巴上响起肖邦的钢琴曲。他匆匆忙忙把纸团成一团,扔进一边的垃圾桶。

这一节,也是今天的最后一节课,就是语文。照进度看,该是要讲堂吉诃德了。他跑进教室的时候又看见雷狮那张写着嘲笑的大脸,气恼地瞪了过去。

雷狮懒洋洋地歪着身体的样子与枝头上斜斜半开的玫瑰如出一辙。这个满脸笑意的混蛋侧过头,去示意他黑板上已经写好的板书。

那上面写着:堂吉诃德与骑士道。

他早几个月看见这篇课文的时候就猜到这一幕,故而只是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。要是雷狮确实如他所想,打算着要第无数次就这个话题嘲笑他的话,他可不打算再和他那样无意义地争吵了。尽管以往的每一次他都这样心想,但这次他是认真的。

虽说话题很吸引人注意,但毕竟语文老师不是那种偏好自由氛围的老师,所以这一节课还是和以前的课程一样,按部就班,没什么亮点。

他忍不住在下面暗暗叹了口气。

放学的铃声打响,教室里很快就走空了。他倒是不急于这一时,慢悠悠理着书包。对于通校生,放学时间就显得没有上学时间那么重要了。只是他整理书包的时候偶尔抬起头,看见雷狮也还没走。——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意外的,对吧。

“骑士同学。……这一节课,很对你胃口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抿紧嘴。谁知道雷狮一句话后面有多少坑等着他跳。

拒绝无意义的争吵。拒绝争吵。拒绝。

然而这一次雷狮竟也没有再说话。他诧异地抬起头,却看见对方一脸笑容,如同写着果真如此一般。那双眼睛眯起来弯起来,却不像打球的时候那样带着潜藏的危险性。那些时候,在阳光下,他会看见这双眼睛的虹膜上幽幽的紫色光芒。

这个对视持续了多久呢?

他听见一个似乎是带着震动的响声。他起先以为那是窗外的鸟叫。鸟们确实在鸣叫,这个声音却不是属于它们。直到他发现这个响声又一次出现,混杂在鸟们时有时无的啼鸣中间。那么,这到底是什么声音呢?

在这个下午他又一次地手足无措。穿着T恤,有着一双紫色眼睛的人,笑容正像他曾经在自己的同桌脸上看到的那样。

“放学了,打球吗?”

“打。”他下意识地这么回答道。


呃重新看了一遍。
有缘再改?

 
评论(4)
热度(13)
超表脸学习ing



角色中心兼杂食cp建议屏蔽推荐
凹凸雷狮吹+全职少天吹+护法罗丹吹+yys酒吞吹+n
© 何居心! | Powered by LOFTER